跳转至

书目推荐

本页面将根据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培养方案中的课程需要及对不同阶段所需补充知识的调研,指出各个课程学习过程中可以补充学习的理论书籍。

大一学年

《计算机科学概论(Computer Science: An Overview)》

  • 推荐理由:对于 CS 专业设计的最基本的几个方面介绍的十分透彻,有助于读者迅速构建起对整个 CS 专业的认知。

《C++ Primer》

  • 推荐理由:《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基础》课程参考书目,对面向对象编程思想介绍的十分详细。

大二学年

《深入理解计算机系统(CSAPP)》(英文:Computer Systems: A Programmer's Perspective)

  • 推荐理由:《汇编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组成原理》参考书目。主要介绍了计算机系统的基本概念,包括最底层的内存中的数据表示、流水线指令的构成、虚拟存储器、编译系统、动态加载库以及用户应用等。书中提供了大量实际操作,可以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程序执行的方式,改进程序的执行效率。

评论

作者: Ashitemaru (10.53%), c7w (89.47%)